芝芝冰激凌

墙头很多,嗑的cp也很多,随缘更文,写文

鬼计多端的金先生5

不喜勿进

1.

“不可能,他明明就是把我送回家,监控怎么会拍不到他?”张超一直翻查那晚的监控,可是监控全程就没有金圣权的身影。

 

张超倒回去查看监控,发现上周六的监控也没有金圣权的身影,那天金圣权来他家吃早餐,两人早上还窝在沙发上看了部电影。怎么可能拍不到他。

张超鬼使神差的去翻看两个月前的监控,所有人都能拍到,唯独拍不到金圣权。张超忽然想起了几个诡异的事情。明明有那么几天,自己是十二点以后才回家,为什么时间是十一点左右的时候,监控显示,自己已经进家门口了。还有第一次见到金圣权的时候,监控拍下来的明明就是自己清醒的走上二楼,而第二天早上却有宿醉的感觉。而且那天早上,金圣权就在自己旁边。

 

越想越诡异,张超的唯物主义观快要被击碎了。他原本就不相信这些,一直都是家里面的人相信,给自己弄这些符辟邪,难道邪没有辟到,倒是请来了......

越想,张超就感觉到后背发凉。

 

“可是鬼一般都是面目狰狞的,不可能像金圣权那么帅的。”金圣权的脸浮现在脑海中,一切都那么美好,就像风雨过后,彩虹出现,阳光再次洒满大地。刚才想的事好像也不恐怖了。

“巧合吧,可能监控选择性抓拍......”

“神经病啊,张超,怎么可能嘛。脑干缺失了吗?”

“这不能有鬼吧?”

他赶紧打电话给二爷。

 

第一通电话的时候,二爷的声音还是好好的。直到听到二爷那边有东西掉地上破碎的声音后,电话出现了一阵阵忙音。

张超准备打第二通电话,可是一直打不通。

等他准备去找二爷时,二爷却打回来了,声音不再像是二爷的,也不是说不像二爷,而是感觉后面那句话,二爷好像在水中说话......

 

“你别打过来了,我有事要忙——记得把符烧了。”

 

“我是说我符——喂——”

张超想说他的符不见了,能不能再给他几张。

 

2.

“你别跑了,跑也没有意义。”金圣权发现了残鬼的气味,沿着气息,追到了郊外墓园的树林里。

 

“呵,金圣权,我等了那么多年,就是想让你尝尝痛不欲生的滋味!”树林的四方传来了嘶哑的声音,声音似乎也像是从水里传出来的。

 

“我不会让你得逞的,你最好给我马上出来!”金圣权喊道,他知道他说的是什么意思。

 

“休想,你等着吧,等着那痛不欲生的滋味。”声音里面多了几分讥笑。

 

金圣权瞬移到了张超家门口。

 

“超超,你在家吗?”

看到自己衣服没换,又瞬移回家换了套衣服,再来按门铃。按门铃的时候,张超刚好要出门找金圣权。

 

“你来的刚好,我有事找你。”

 

“什么事?”金圣权看着张超慌乱的样子。

 

“你......你是不是......”

 

“我怎么了吗?”

张超想到,万一金圣权是鬼,发现自己发现他是鬼,会不会把自己杀了。想说的话没敢说出来,只能憋在心中。他想,还是去找二爷拿几张符之后再问吧。

 

“没事了,没事了,就是想找你去吃个饭,我过几天要出差几天。”

 

“出差啊,那你小心点......”金圣权想到那个残鬼说的话,不禁担心起来了。一日不把他魂打散,就要担心他要做的事情。

 

“啊?小心什么?我还没出发呢,路上小心这句话也太早说了吧?”张超想,该不会在路上变成鬼把我杀了吧。

 

想什么屁事呢?要是是鬼的话,干嘛还要约他去吃饭?自己是不是有病,怀疑自己的朋友是鬼,都是年代了,哪来那么多鬼。张超觉得自己很好笑,想得是什么乱七八糟的事情。

 

两人一路上,各想各的,一个想着怎么把残鬼抓住,保护自己爱的人;一个想着坐在旁边的人是人是鬼,还是自己脑子有病。

 

令张超想不到的事情还在后面.......

 

3.

黄子弘凡和高杨一起出来吃饭,刚进餐厅的门,就看见了坐在斜右方的张超。

 

“今天早上还发消息给他,让他出来吃饭,现在都没回我消息,原来是和帅哥约会。”

 

“他什么时候找了个男朋友?还不告诉我们?”

 

“让我拍下他的罪证。”黄子拿出手机拍下张超和金圣权的照片,发到张超微信上。

 

“什么时候交的男朋友?”消息还没发出去,黄子发现,他拍的照片,原本是张超和一个男人,现在显示出来只有张超一个人了......

 

“wc!你看,怎么照片,照片只有张超一个人了?”黄子把照片给高杨看。

 

“这......怎么会没拍到那个人?”

黄子再拍了一次,照片只显示出张超。

 

黄子一开始以为自己眼睛出问题了,但高杨也看到了照片没有那个男人。

 

黄子打电话给张超。

“你小子过来一下......”

 

“啥?”

 

“我在门口,有个事情很奇怪,你出来一下。”

 

“什么事情?”

 

“你先出来......大事情......”

张超看到门口的黄子,金圣权也顺着张超的目光看向门口。

 

“你朋友吗?一起过来坐吧。”

 

张超脑子飞速转动,想到了把金圣权介绍给黄子和高杨,要是他们也看得到,摸得到金圣权,那金圣权不就不可能是鬼了吗,一个人可能见鬼,但是,不对,服务员也看得到他,金圣权不可能是鬼。张超快要疯了,怎么又开始疑神疑鬼了。

 

“你进来吧,进来再说,我这里还有位置,我顺便介绍个朋友给你。”

 

“要不我们进去看看吧?”高杨想,这大白天怎么可能那么邪门。

 

“走吧。”

 

黄子坐下来,看了看对面的男人,这张脸自己好像在哪里见过,但是自己想不起来。黄子一直盯着金圣权的脸。

 

“我脸上是有什么吗?怎么一直盯着我?”

 

“不好意思,我,我们是不是以前见过?”黄子感觉自己在记忆中,有过这么一张脸。

 

“不好意思,我先接个电话。”突然间,金圣权的手机响了。

 

 

“超,我和你说个事,我刚才看到你和他一起吃饭嘛,然后我打算拍个照,然后调侃一下你,但是我实在没想到,根本拍不到他的样子。”

 

“对,他拍了两次,都没拍到你朋友的样子。”高杨示意黄子把手机打开。

 

“明明对面就是他,但是却只拍到你一个人在这里自言自语的样子。”

 

张超看到照片那一刻,今早的记忆又重现了,难道真的是鬼?

 

金圣权回到位置上,看到了呆若木鸡的三人,询问他们怎么了。

 

黄子拿出手机给金圣权看,说他根本拍不到金圣权的样子。

 

“你别吓我,怎么会拍不到我?”金圣权假装惊讶,然后拿过手机赶紧施法。他差点忘记未施法时,照相设备是无法拍下他的样子。

 

“这个不是我吗,我还以为我变幽灵了。”金圣权指着手机照片中张超对面的人。

 

张超这下不知道是害怕还是放心了,这不可能三个人都眼睛有问题吧。

 

黄子震惊道:“这......这不科学啊!”

 

金圣权继续假装:“什么不科学?”

 

高杨捂住黄子的嘴,连声抱歉道:“他昨晚没睡好,可能眼睛有点问题,不好意思。”然后两人找借口离开了饭桌。

 

张超打开手机里的监控,再翻看一次,发现金圣权的身影。张超开始怀疑人生了,这真的不科学,不合理。

这顿饭,金圣权一直担心自己会不会掉马甲,张超一直怀疑对面的人是不是真的是鬼。

 

 

那天晚上,黄子睡梦中,梦到了以前自己和张超在公园里面玩,不远处站着的正是金圣权......

 

而张超出差的几天,发现酒店浴室的花洒总是半夜自动打开,哗哗哗的流水;电视也总是会在十一点左右自动打开,画面全是雪花;回酒店时,走廊总会传来水声,像是水底传来的声音。还有一次是自己和客户吃完晚饭,独自一个人穿过酒店的小公园时,发现湖里面传来了声音,听着很像上次二爷让自己烧符的那句话的声音.......



评论(3)

热度(29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