芝芝冰激凌

墙头很多,嗑的cp也很多,随缘更文,写文

鬼计多端的金先生6

1.

金圣权最近很烦,因为他一直找不到那只残鬼的气息,总是被上司催促,这只残鬼和普通的残鬼不一样,它在人间游荡了三百多年了,通过吸取人的精气来修行。几百年来,被他残害的人数不胜数,有时候金圣权怀疑自己能不能把他抓拿归案。

张超出差了,金圣权只能通过微信和他联络感情。可是,金圣权的消息张超几乎是“轮回”。例如,早上发的消息,张超第二天晚上才回,而且还是简短的几句话。这让金圣权更烦了,自己的超超怎么对自己那么冷淡,“或许是太忙了”金圣权安慰自己。

小张总确实很忙,他对公司的事逐渐上手了,而且也慢慢挑起大梁。张超对金圣权冷淡的主要原因还是认为金圣权“存在模式”的不确定。自那天后的第二天,黄子告诉张超,他小时候见过金圣权,就在两人经常玩耍的那个公园。而且当时金圣权一直盯着张超看,后来两人抓迷藏的时候,自己找不到张超,就哭着回去找张超爸妈,后来张超就被在树林找到了。黄子很迷惑的告诉张超,说当时的金圣权和现在的金圣权一模一样,一点变化都没有。

张超对这些根本没有印象,只知道六岁那年,自己在病床上醒来,之前的记忆都没有了,而且那时候,家里人变得极其迷信。

可是,金圣权怎么看也不像是鬼啊,温润如玉,风度翩翩。而且他还有只小猫,哪有鬼养宠物的?每次想到金圣权相处时的氛围,张超就觉得特别放松,就像他是自己很多年的恋人......每次对上他的眼睛,他那黑曜般的眼睛总是温柔的看着自己;逸群之才的金圣权弹古琴时总会触动自己的心弦;每次自己想要找他时,他总会刚好的出现。虽然两人认识不到半年,但是金圣权却走进了张超内心深处。

张超不是傻的,他知道自己对金圣权的感觉已经超越了友情了,只是后面发生的事情让张超有点不知所措。张超始终不理解,金圣权的名字为何那么熟悉,他的模样为何那么熟悉,他的一切一切既熟悉又陌生。就像消失的记忆突然浮现,原本只存在梦里的人和事突然变成现实。

 

 

2.

这天是张超出差的最后一天,生意上的事情谈拢了。他晚上在酒店附近的海边散散步,吹吹海风,感受沙子的触感,看海边的夜空。海滩的浪花轻轻攀上踩在细软沙子上的脚,夜晚海水清冷,海风微微吹动张超的发丝,此时此刻紧绷了几天的神经忽然得到了放松。

夜晚的海滩没有喧闹的人声,只有海浪冲刷沙子的声音。

“张超......”

“张超......”

张超听到有人喊他,转身发现身后空无一人。

“张超,这边......”

张超四周环视,根本看不到人影,周围只有礁石和椰树林以及脚下的沙子。海风不再温湿,变得冷清,张超鸡皮疙瘩都起来了。

“张超,前面,我在你前面......”

这声音,张超越听越熟悉,这不是那天电话里二爷的声音吗?该不会,这么邪门吧!想到这几天酒店的异常,张超撒腿就往回跑。

“去哪里呀?我在这里......”声音变得嘶哑,痛苦。总之在张超耳里就是恐怖。

没跑几步,张超感觉有人在后面拉扯自己,他怎么也不敢回头,还是使劲往前跑,突然他感觉到有只冰冷有力的手掐住了自己的脖子。他下意识的喊道:“金圣权,救命啊!”

“金圣权......金圣权.......”张超的呼吸变得急促。

那个声音又传来了。

“你叫他没有用,他救不了你。我找你,就是为了报复他......”

“他最心疼你了,最爱的人也是你,只有折磨你,他才会痛心,我才会快乐!”

张超听得一脸茫然,被掐住脖子,呼吸不顺畅,脑子也转不过来了。

“金圣权......”张超无力的喊道。

“没有用的,最多,我让你死得明白。”声音越来越沙哑。

“三百年前,你死了,金圣权没能死成。你们之间无论在哪个年代都是伤风败俗的,我只不过不想他让皇家颜面尽失,所以向皇上举报了。我这样做是顾及皇家颜面,你们两个所谓的爱情令人恶心。”

“你在.......胡说八道.......什么......”张超都懵了。

“你给我闭嘴,你真以为金圣权是人吗?他是个阴差,为地府卖命的狗。也就是你们说的鬼,当初他为了你,弹劾我,皇帝听信他的谗言,把我流放边疆,我的家人被变卖为奴,我死都不会放过他的。你就是他的软肋,我等了这么多年,就是等你轮回。只有把你杀了,他苦苦等的三百多年都是白费的。看着他痛苦的样子,真解气!”

 

 

3.

金圣权从阴间处理完事情,正准备回家休息,就听到了张超的声音。之前金圣权给张超戴上了一条鱼形的项链,项链是可以让金圣权知道张超的情况,毕竟张超是通灵体质,担心张超会被附体或者被残鬼伤害。

“金圣权,救我.......”金圣权听到了好几句张超的求救声,他知道张超出事了,赶紧用自己的法力定位张超所在的位置。可是,为什么,只能听到张超的声音却辨别不了他的位置。金圣权再一次使用法术,却只是个模糊的定位。

张超应该是被那只残鬼缠住了。

无助的求救声,以及声音越来越弱都让金圣权心急如焚,他害怕张超受伤,甚至失去他......

那只残鬼使用阴术在周围布下结界,面对这个残鬼,金圣权也是有点棘手。只能通过张超喊叫的声音大小辨别确切的位置。

可是,声音越来越弱,只怕凶多吉少了。

 

苍白发青的脸突然出现在张超面前,而且看面前的人是梳着发髻的,张超开始意识到,残鬼说的话可能是真的。

“让你活到现在,已经是我的仁慈了。当初要不是金圣权附在你身上,十八年前你就烟飞灰没了。”

通过法术,设下结界,残鬼用链子绑着张超。开始慢慢的吸取张超的阳气。

“你二爷那些小把戏,最多趋避小鬼而已,对付我还不够呢?”

“二爷?你是......是不是.......附在我二爷身上了?”

“当初我也想这样吸取你的阳气,只不过金圣权附在你身上保护了你。多谢你二爷给我的阳气,没想到那个老头居然能让我法术大增。”

“你.......”

“你还是担心自己吧!你是不是觉得很痛苦?我要慢慢折磨你。你该不会还想着金圣权会来救你吧?你们所谓的爱情真令人恶心。”

“不过,你这通灵体质也让我能马上找到你,真是天助我也。”

密密麻麻针扎的感觉遍布身体,头部炸裂的感觉让张超发出痛苦的喊叫声。腿似乎被扭断的感觉,他的腿已经已经呈现出扭曲的状态了。

 

 

张超那声痛苦的喊叫声让金圣权找到了他所在的准确位置。金圣权使用法术破除了结界。

“看来小瞧你的能力了,居然还被你找到这里。看看你那所谓的爱人,多痛苦啊。”残鬼看到金圣权脸上满是忧愁和担心,特别解气。

“当初那个狗皇帝轻信你的谗言,把我流放,还伤害我的家人,我让你感受同样的痛苦。”

金圣权没有说一句话,只是跑到张超那里,把他手上和身上缠着的铁链割断。再另外给张超设了结界。

金圣权拿出死神特制的大镰刀,挥向残鬼。残鬼迅速躲开,飞快跑向张超那边,打算把张超带走。金圣权知道他的把戏,所以提前在结界外面布下法术,一旦感到阴术气息靠近就会反弹伤害。无疑,残鬼被自己的阴术伤害到了,而金圣权趁它被攻击,就背后偷袭他。但残鬼不是一般的小残鬼,它预判了会被攻击,所以躲开了镰刀砍向头部的一击。庆幸的是,金圣权砍下了他的右臂,而它的右臂瞬间化为一团黑烟。

残鬼拿出铁链准确套中了金圣权的双脚并使用阴术攻击他的身体,金圣权差点被这一击打出魂魄。金圣权也不是好惹的,直接用尽全力对着残鬼的身体就是一砍,现在残鬼只剩下不到半个身子了。残鬼见势不妙,逃走了。

而张超在结界中逐渐恢复意识,腿也正位了,只是腿没有太多力气,站不起来。金圣权被残鬼那一击,以及刚才用尽全力攻击它,现在跪在地上吐血(假设鬼也有血)。刚才的对抗,两败俱伤。金圣权实在没有力气了,接着就倒在地上了。而结界也随着金圣权的倒下而消失了,张超只能慢慢的爬到金圣权身边。

“金圣权,你别死啊.......虽然你肉体死了,但是你的灵魂能不能别死掉。”

“我还有话要和你说呢!”

“我知道当初为什么二爷说我被鬼附身了,原来那个是你,你为了保护我附在我身上对吧?你一直在我身边,所以我才会觉得你熟悉”

“你快醒醒啊!求你了,要不我给你渡点阳气?”

张超急了,想起了鬼吸了阳气就会法术增强,那自己给金圣权渡点阳气,说不定他就能醒过来了。

然而一般都是鬼去吸阳气,哪有人主动送上的。

张超突然想到了人工呼吸,直接就吻上去了。他一急起来,还按压起金圣权不存在的心脏。

大约十几秒过去,张超才反应到自己是多么可笑,人工呼吸那是给人做的,给鬼做是不适用的。

其实金圣权只是太累了,倒在地上休息而已......被张超这一系列动作,金圣权睁开眼睛,说:“我没事,超超。”

“你没死啊?吓死我了。”张超看到金圣权醒来,内心无比激动。

“对不起,因为我而受伤......对不起......”金圣权抹掉对方脸上的泪水。“而且我本来就死了,不存在死这一说法。”

“那只鬼说的话都是真的吗?”张超对残鬼说的话非常疑惑。

金圣权点点头。

“那你是为了等我,所以才会当鬼吗?”

“你值得我等几百年。”金圣权看着张超的眼睛笑着说道。“只要是你,一切都是值得的。”

“可是我不是三百年前的那个他。”

“因为你没有当初的记忆,所以你才会说这样的话。你手腕上的拿一道伤痕就是最好的证明。”金圣权抬起手,伸手去抚摸对方的脸.“三百多年,我一直在等,一直在找。有无数个长得一模一样的你,可是那都不是你。是你,我一定能认出。你始终都是你,而我想要保护的,我爱的自始至终都是你。”


评论(1)

热度(46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