芝芝冰激凌

墙头很多,嗑的cp也很多,随缘更文,写文

鬼计多端金圣权4

1.

“喵…喵…喵…”


张超醒来的时候发现自己身边多了只漂亮的小猫咪,他抱起小猫,疑惑小猫是从哪里进来的。小猫似乎和他很熟悉,一直钻进张超的怀里,任由张超抚摸它的后背。


张超下楼才发现自己忘记关阳台的门了,小猫应该就是从这里进来的。小猫伸出舌头舔舔张超的手,似乎表明它饿了。张超没养过猫,家里自然没有猫粮,只能拿个盘子盛带点牛奶。


“小猫真可爱。”张超看着舔舐牛奶的小猫咪,不禁又摸了摸它的头。“我给你开个鱼罐头吧。”超超突然想起冰箱里的黄花鱼罐头。


“猫猫,你从哪里来的呀?你主人会不会一直找你?”

“吃完我就带你去找你主人。”


张超抱着小猫去找物业,让物业帮忙问一下有没有哪家丢了猫咪。但是在找到猫咪之前,他要负责照顾一下小猫。


回家的路上看到金圣权蹲在周围的花圃理不知道找些什么。


“圣权,你在找什么?”


“我找我的猫儿,小猫儿不知道跑哪去了。”他听到了超超的声音,但是头没抬,仍旧在花圃那里找。


“你的小猫是……”还没等张超说完,小猫儿像是看到了自己的主人,从张超的怀里挣脱,冲向金圣权。


“喵~喵~”


金圣权听到熟悉的猫声,转过头,发现正是自己要找的小猫儿。


“原来猫猫是你的呀?”张超也走过去,蹲下去摸金圣权怀里的小猫。


“嗯?”金圣权看着张超,变现出一脸的迷惑。


“小猫今天早上跑到我家了,我刚才刚从物业那里回来。”


“原来是跑到你那里了,我还说怎么不见他。”

“我今天早上出去得急,忘记关门了,回来发现小猫不见了。”


“我昨晚忘记关阳台门,小猫可能从那里进来了,它一早就趴在我床边。”


“真是只可爱的小猫。”


这时猫猫又扑到张超的怀里,摇动着尾巴。亮晶晶的眼睛看着张超。


“它好像很喜欢你。”金圣权看着自己眼前的猫和“猫”。


“小猫,你要邀请超超来我们家玩吗?”金圣权揉了揉猫咪的耳朵,话像是说给张超听。


“喵~”小猫的尾巴摇晃得更快了。


十一月中旬的太阳暖洋洋的,洒在北半球的每一个角落。而阳光总是在眷顾张超,光线打在张超的侧脸,头发在阳光的照耀下变得金黄,小猫一直窝在张超怀里,金圣权表现得像是兄弟之间的感情,一手揽过张超的肩,另一只手则在逗猫。


一路上,两人都在谈论关于小猫的话题。金圣权得知张超很喜欢小猫,但是家里人认为猫是个不那么吉利的动物(猫猫老可爱老吉祥了),所以不让张超养。看到金圣权的小猫,张超很兴奋,感觉他的小猫就像是自己的小猫一样,看着它就很幸福。


小猫怎么可能不去离金圣权家近的房子,非得绕一点二公里去到张超家呢?不过是有人特意不关门,特意施点小法术,让小猫进入到喜欢的人的家里罢了。




2.

在张超眼里金圣权虽然总是穿着黑色的衣服,黑色的裤子,黑色的鞋子。但是,都是一些潮款衣服,应该是比较现代化的人。没想到他的房子装修得古色古香的。


黑酸枝木做的沙发,玄关前用镂空原木花鸟屏风隔着,古琴摆在屏风后面。旁边有个香炉,屋子里充溢着檀香的味道。墙上挂着几副山水画,看着像是古人真迹。


张超还以为自己穿越到明朝了。


“这边,过来这喝杯茶。”金圣权转身到另一屏风的后面,屏风后面是一张大概两米左右的实木茶桌。


“茶具都是这么古代化吗?”张超心想,还以为自己真的穿越了。


“先吃点茶点吧,茶等一下就好。”金圣权用镊子把茶叶放入,倒入热水。一盏茶递到张超面前。


“你的风格是我没想到的,原来你这么复古。”


“因为从小受家人的熏陶,所以也就很喜欢明代的风格。”


“你该不会还会书法吧?”张超觉得金圣权就是个活生生的古代人。


“写得不是很好……”金圣权依旧谦虚地回答。

“那就是会,你上次说不是很会谈琴,结果把人带入琴声。”


“你真的很厉害诶,我能经常来你家撸猫吗?”张超很喜欢猫。


“随时欢迎,我最近都挺有空的,你想来和小猫玩,随时过来。”




3.


张超每次来金圣权家都感觉他家里好像比外面低好几个度。而金圣权却像是感受不到一样,一直都是穿那么多件衣服。


有一次张超真的受不了,只能让金圣权给他件外套,后来每次来他家,张超都会穿上那件外套,而那件外套已经混合了金圣权和张超的味道了。


似乎一切都很顺利的进行下一去,直到二爷又给了张超几张符,让张超贴在房间里,说他们家最近被什么东西看上了。


张超每一次去到二爷那里,都感觉二爷越来越不像二爷,说话的语气,说话的方式。字体也开始变得不像,二爷手上的青筋越来越明显,脸越来越苍白,黑眼圈很重,眼睛布满血丝。二爷变得不像二爷,像是其他人……


而那天晚上,张超开车的时候差点撞

到“人”了,只是踩刹车后,发现前面穿白裙子的女孩子不见了。一路上后视镜却看到一群白衣人经过,脸上好像也没有一丝血色,他们好像不是在走,而是……而是在飘动。


后来在路边见到了金圣权,顺便载金圣权回去,才发现后面的白衣“人”没有跟着来。


金圣权又在张超的车上感受到残鬼的气息,用意念发现张超车上有几张残鬼气息的符,金圣权又把这些符弄走。


第二天张超在二爷给的那堆东西里面找符,但是一直找不到,所以准备查监控。


从监控里看到,只有自己一个人回来了,金圣权从头到尾都没有出现在屏幕上。


明明那时候,金圣权和自己一起把东西搬进来的。可是摄像头只拍到张超自己一个人……

评论(4)

热度(44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