芝芝冰激凌

墙头很多,嗑的cp也很多,随缘更文,写文

李响•你 《奇怪的相遇和告白》

内容和剧情有所出入,会有ooc,时间和剧里面不相关。

1.

你和李响是怎么认识的,这说起来有点荒谬。你是拿了驾照却不怎么开车的人,想着要把爸爸忘带的资料送到他单位,就把自家的车开出去了。

  

你之前是单独开过车去爸爸单位的,所以想着开车去会更快,而资料爸爸又急着要,一时半会打不着车。

  

你紧握方向盘,看着前面,却忘记看后视镜了。李响和安欣在跟踪犯人,犯人的车跟在你后面。而这条路比较窄,很难超车。犯人发现自己被警察发现后,一脚油门踩到底,想着冒险超个车。只是他没有想到的是,你是个“新手”,把车开得向蛇一样,弯弯曲曲的。他没按喇叭,想着撞就撞吧,逃命要紧。

  

后面的车拉起了警铃,你本来就紧张了,一听到这些声音,以为自己违反交通规定了,要被抓,想着把车靠边停下。但是没看到后面逃犯的车,他想从右面超车(当时你的车开得偏左边,右边位置比较多)而你忘记看后视镜,直接方向盘稍微移动,直接被犯人的车给撞了。

多亏了你的开车技术,李响和安欣才能把逃犯抓到。

  

你就是这样和李响相遇的。你车屁股被撞到保险杠的掉下来了,要找人把车拖去修理,而你第一时间想的是“糟糕,要被爸爸骂了”然后再想资料得送到,第三才想到差点没命。

  

安欣把逃犯用手铐拷住,把他押到车后面。而李响则是过来看你有没有出事。

  

“小姑娘,怎么样?有没有受伤?”他那温柔的声音传到你耳边,你赶紧拿起资料,解开安全带下车。

  

“没事,就是磕到了额头。”你摸了摸自己的额头“嘶~”疼死了!

  

他看见了你额头淤青,说:“你额头被磕肿了,我车上有药,你先涂一下,然后和我们回去录个口供吧。你的车我们会找人拖走的。”

  

“那个,有个事情想麻烦你们,能不能先把我送到xx,我要把资料送给我爸,挺急的,他等着开会用。送完我就去录口供。”你看着李响的眼睛,恳求道。

  

“原则上是不行的。”

“那你们通融一下?”

“但是你父亲单位不是很远,就先把你送过去吧。”

“谢谢警官!”

“安欣,先去xx。”

“去xx?去那干嘛?”安欣疑惑了。

“小姑娘要把资料送给她父亲,开会要用,挺急的。”

“这不符合规定吧?”安欣轴劲来了。

“警官,我真的急着送资料,求你们了!”你可怜巴巴地看向李响。

“行吧行吧”安欣想了想,多亏了你的烂技术才出车祸,然后抓住犯人。

后面就不多说了,送资料,录口供,离开警察局。

  

你以为这样就结束了,你没想到还会有第二次见面。

  

  

2.

你外婆是莽村人,按年龄的话,李山管你外婆叫姐。两人只是你外婆结婚早,结了婚就不怎么回莽村,你也就忘记了外婆是莽村人这件事。甚至在记忆里都没见过莽村的人,只听过外婆说有个小时候玩得很好的弟弟,但你也没见过。

  

外婆想着你还没找到男朋友,就想着给你介绍。外婆上个月回她自己老家和自己的兄弟姐妹聚一起,然后见到了李山。两人虽然多年不见,但还是娓娓而谈。两人说起了孩子们的婚事,李山说自己的儿子三十了还没找对象,天天说局里忙。李山认为再忙也得找个对象吧。外婆说起了你,她说:“我外孙女都二十四了,也还没找到对象,说自己找不到对象,我看她不是找不到,是不想找。”

  

两人不谋而合地决定,给你和李响拉天窗。

你说不过外婆,只好答应去相亲。问题是外婆只说过对方比自己大,是个警察,其他什么信息都没说了,连照片都没看过。其实外婆把照片给你爸妈和姨妈那些看了,就是忘记给你了,老了,记忆力下降了。

  

你坐在指定的餐厅和指定的位置等人。心想着“什么人啊,还迟到,没结果的。”然后就低头玩手机。

  

大概过了二十分钟,你听到了熟悉的声音传入耳边“对不起对不起,让你久等了,临时有个会,真的不好意思。”

  

你抬头,一看原来是上次那个警察李响。

“原来是你啊,警官。”你有点惊讶但是又有点惊喜,毕竟你对他印象深刻,他很温柔体贴。

“真巧啊!我们又见面了。”李响其实不是很惊讶,他看过你照片,一眼便认出了你。

  

“叫我李响就好。”

  

气氛有些微妙,两个人对视着却不知道说些什么,你看着他感觉自己要被审讯一样,慢慢的低下头,不敢去看他。大概漫长的一分钟后,李响打破沉默。他打开菜单问你想吃点什么。其实在等待的时候,你已经把菜单翻了几遍了,但现在你还是装装样子翻了几下,选了一份意面和一杯柠檬红茶。他也是跟你点了类似的,只是意面的口味不一样罢了。

  

沉默是今晚的康桥。你们点完餐后又沉默了。你其实挺能社交的,只是今天脑子就突然短路了。一直找话题,最后居然脱口而出一句“你是做什么工作的?”

  

“你额头应该没什么事了吧”李响这时也找了个话题。

  

两人同时说出,李响听到你的问题,温柔地笑了笑,便说:“我是当刑警的。你呢?”

你都被自己说出的话给尴尬了,单手扶额头,说道:“我是弄广告策划的。”

“那工作应该也挺忙的吧?”

“其实还好,不是经常加班。除非遇到特别挑剔的甲方。”

  

一顿饭下来,两人都相互了解了对方,总的来说,这次见面还是挺愉快的,只是最后李响收到通知要赶回局里,只能相对早的结束了。而这也就为后面他为了表达歉意,又约了你吃第二次饭做铺垫。

  

你有时候出差去其他城市,就会百忙之中抽出半天去玩,通过朋友圈记录的的旅程。李响刷到你的朋友圈后,都会借此开展话题。本来作息规律的他,为了和你聊天竟熬夜了。有时候他会顶着熊猫眼上班,安欣总是说:“你是不是偷偷当卧底了?”

  

一来二去的两人都熟悉起来了,两个人的爱情火花也逐渐出现。

  

  

3.

两人确定关系还是在你生日的时候。

  

那天他说写完报告就陪你吃饭,他想着趁这个机会想和你表明心意。可是,他前脚刚踏出警局,后脚就被告知晚上有个逮捕任务。跟了很久的案子终于有眉目了,嫌疑人将会在某酒吧进行dp交易,他只能打电话和你道歉。

  

本来心情愉悦的一天,听到了这个消息,你直接闷闷不乐了。你得知这个消息的时候还未下班,同事见你郁郁寡欢的样子还以为甲方不满意你的成品。后来想起今天是你生日,他们便提议说吃完饭后再去酒吧散散心。

  

你们自己想喝就喝,同事都是些正常的人,没有所谓的劝酒。你喝了两杯就被拉去舞池跳舞了。大家都尽情的跳舞,但是你在幽暗的灯光下,看到了李响。你还以为自己看错了,直到李响走过来。

  

“你跳舞挺好看的。”和以往温柔的声音不同,李响低沉的声音传入你耳边。

“我……”你突然语塞。

“不早了,你早点回去。”他担心你的安全。

“是在抓犯人吗?”你靠近他,踮起脚轻声在他耳边问道。

“嘘,你先回去。”说完他把你从舞池里拉走。

你还没回到位置上,李响就说让你赶紧回家,回到家发个信息。话刚讲完人就不见了,因为他发现目标了。

  

李响和安欣张彪他们交流完后,准备把嫌疑人们一锅端了。其中一个犯人从后门溜走了,李响就去追,犯人躲在草丛里,突然给李响来了一枪,李响反映及时,直接在他右胸部开枪了。犯人昏迷了,李响把他拷上,但是他的那颗子弹打到了李响的腹部。

  

他对着对讲机说声人抓到了,就倒下来了。你听李响的话先回去了,刚好要走那条路打车回家,却见到了倒在地上的李响。

  

你人都吓傻了,直接跑过去,然后打120。李响看着着急到哭泣的你,安慰道:“没事的,小伤…”但是血已经染红了他的衣服。

  

“你不能有事啊,我还没和你说呢,你撑住啊,救护车马上就来了!”你用自己的外套按住他出血的伤口,帮他止血。

“说什么?”

“就是我喜欢你啊,你不能有事啊!”你没想到这句话是由你说出来的。

“你给我撑住啊!”你眼泪掉到了他的脸上。

“要是我活下来了,你就当我女朋友好吗?”他深情地看着你,用力握着你的手。

“我答应你,你要撑住!”你回握他的手。

安欣他们也来了,看着你们两个人。还以为你们在演戏呢,看到李响的腹部全是血才意识到严重性。在他们准备叫救护车的时候,车已经来了。


手术过后两天,李响才醒。而你当时在上班,你接到电话,听到了他第一句话是:“我活下来了,你说话算数吗?”

你问他:“你好点没有,好好休息啊,我下班了就来看你!”

“嗯。”

来到病房,你看到他脸色苍白。“李响,你好点了吗?”你进去第一句话就问。

“嗯,医生说恢复得不错。”

“好好休息,以后出警要好好保护自己,为人民服务也要保证自己安全。”

“收到!女朋友!”

“别这样叫,好奇怪。”你听着觉得有点奇怪。

“那就学你妈妈叫你小乖乖?”他笑着说到,伸手摸了摸你的头。

“闭嘴,警察叔叔。”你轻轻打了一下他的手。

“那你履行承诺吗?”他看着你,真挚地问道。

“嗯。”你笑着看着他,并点点头。

  

评论(2)

热度(32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